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国际化税务人才实践教育培养合作发展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9日

初审/谢哲 复审/魏洪云 终审/李建军 责编/程红



2024年1月26日,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举行国际化税务人才实践教育培养合作发展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四川省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处长聂晓锋,副处长叶喆希,向博川,唐一林,我院院长何加明,副院长吕敏,党委副书记王隆庆,专业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张腾飞,税务系主任宋洋,专业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郝晓薇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何加明院长对聂晓锋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四川省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办学特色、税务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国际税收人才培养,把各自资源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合作优势、发展优势中实现互利共赢。

聂晓锋处长围绕共建双语翻译人才团队、共建大学生专业实践基地、共享教育培训资源、共同开展税收宣传、共同开展国际税收经济分析和课题研究、共建“税校”调研机制、共同组织党建联建活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合作事宜,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搭建国际化税务人才实践教育基地,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提升税务干部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推动税收事业和高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何加明院长和聂晓锋处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具体合作事项展开了深入讨论。本次签约旨在深入落实《西南财经大学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西财税收实践教育基地合作共建协议》,进一步密切税校联系、实现互利共赢,携手探索国际化税务人才实践教育培养合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