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2024年“西财暖冬”社会实践活动推优答辩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初审/曲家宝 复审/曾妮 终审/王隆庆 责编/程红



2024年3月15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2024年“西财暖冬”社会实践活动推优答辩会于格致楼811召开。本次答辩会由税务系姜先登教授、财政系方圆副教授、投资系吴君凤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曾妮担任评委。


答辩会于上午9:30正式开始,共有5支专项一团队以及11位“返家乡”实践个人参与答辩。本次答辩会分为实践成果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队伍以及个人按照项目顺序和抽签顺序依次上场。

答辩环节,各支队伍颇具团队精神,个人展现各有风采。专项一团队从“未来财经计划”和“绿色创新与科普实践”两大主题出发,专项二个人以“返家乡”为主题,在策划筹备、宣传推广、实践总结等方面出色地展现了实践成果,更是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提问环节,评委老师着眼于细微,从“西财暖冬”活动主题、实践过程、实践结果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提问,并对各支队伍及个人进行耐心指导,提出改进建议。选手们也虚心学习,积极听取导师的建议并改正,同时对“暖冬”实践活动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


“西财暖冬”社会实践活动为财税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小我、成就大我的广袤舞台,让财税学子在展现小我中磨砺意志、完善自我,提高财经素养,培养绿色创新精神;在成就大我中走进社会、关注国情、服务群众,普及提高青少年财经素养,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 希望未来有更多财税学子积极参与“暖冬”社会实践活动,以西财“严谨、勤俭、求实、开拓”的校训为准则,秉承“经世济民,孜孜以求”精神,以一颗赤子心,不负韶华与山河,砥砺前行,挥洒青春热血,在人生画卷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