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付文林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初审/田翱翔 复审/魏洪云 终审/李建军 责编/程红



2024年3月15日,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付文林、副院长张帆、财政系主任凌晨一行到我院开展学科调研,学院院长何加明、副院长李建军、财政系主任李超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何加明代表学院对付文林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师资队伍、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对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投入,夯实新财经团队、数字财税团队等人才队伍建设基础,瞄准一流学科培优和财经科技创新,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培养出对社会有贡献的卓越人才。

付文林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西财财政学科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详细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优势、办学成就、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分析了在“新财经”战略下学科发展中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及科研建设等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希望加强与我院的交流和合作,推动财政学科建设。

双方围绕“新财经”战略下的学科和人才培养工作、税务硕士培养、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学生交流、税务案例大赛与税收风险控制大赛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双方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两校财政合作,推进资源优势互补,为双方谋求更高更远的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