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到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初审/唐可馨 复审/魏洪云 终审/何加明 责编/程红



2024年3月22日,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蔡红英教授、院长魏涛教授、副院长陶东杰副教授、财税系主任刘冰熙副教授、财税系副主任宋菲菲老师一行到我院调研“新财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院院长何加明教授、副院长李建军教授、副院长吕敏教授、教授委员会主席刘蓉教授、财政系副主任方圆副教授、税务系教师蒲云副教授、税务系教师黄昊副教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何加明院长对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蔡红英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就学院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来宾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双方能够借此机会,深化了解、加强沟通,尤其是在新财税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和研究中协同合作,共同推动“新财经”教育的发展。

蔡红英书记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以及近年来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她表示,两所学院在财税领域都有着深厚的学术积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相信通过此次座谈会,能够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财税研究的深入发展。

双方围绕新财税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何加明院长分享了学院在财税人才队伍建设的探索和实践。他表示,学院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搭建起了多元化的实践教学平台,为学生提供了特色课程,学院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跨界融合能力,鼓励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和实践活动,提升综合素质。蔡红英书记表示学院注重培养学生跨学科交流能力,通过与校内外机构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会。大家一致认为,应当从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实践教学、师资培养等多个方面入手,全面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同时,两所学院还就如何加强校内外合作、推进教学与实践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