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财税学院召开2023-2024第二学期第五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初审/袁兴林 复审/张琪 终审/吴春力 责编/程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文章,3月26日下午,财税学院于格致楼811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力同志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吴春力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学习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内容,要求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以及民生属性,坚定不移发挥财税力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不移贡献财税智力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促进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随后,吴春力领学习近平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强调要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宪法理念,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实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上,学院纪委书记王隆庆还就加强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监督工作进行提示教育,通过分享典型案例等方式做好警示教育,明确纪律要求,提醒工作人员和命题教师严守复试工作纪律和廉洁底线,切实做到复试过程程序规范、录取结果公平公正。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教职员工深刻认识到要不断拓展教育新思路,认真思考“强国建设、财税何为”,如何积极发挥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新突破。同时,要扎实做好财税学院复试工作,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对待此次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