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关于认真做好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4日

初审/骆福文 复审/曾妮 终审/王隆庆 责编/程红





各团支部:

经学校党委、上级学联批准,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拟定于2023年12月5日召开。根据《关于认真做好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现我院将学代会、研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应具备的条件

1.学代会代表应是取得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中国(含港澳台)本科生;

2.研代会代表应是取得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中国(含港澳台)研究生;

3.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4.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

5.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愿景,具备一定履职能力。

二、学代会代表选举的工作程序

1.由班级团支部推荐1-2名大会代表候选人,并填写于《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登记表》(附件2)、《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汇总表》(附件3),《提案》(附件7)。于11月16日(周四)12:00前将电子版材料(附件2、3、7及一寸白底免冠照)发送至cstxzzb@163.com,邮件命名为【团支部名称+学代会研代会代表候选人】。并于11月16日13:30-14:30将纸质材料(附件2(彩印)、3、7)提交至格致楼728办公室。

2.根据团支部推荐情况,我院学生会将组织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确认我院学代会正式代表名单,并选举学代会委员候选人。选举时间为:11月17日(周五)10:30-12:00,地点为:格致楼811会议室。

三、学代会代表名额分配

1.我院学代会代表名额为10人。

2.学代会代表需覆盖各个年级及主要学生社团,其中校、院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中的学生代表一般不超过40%,女代表一般不少于25%;

3.有少数民族学生的团支部,可动员少数民族同学作为大会代表候选人。

四、研代会代表选举的工作程序

1.由班级团支部推荐1-2名大会代表候选人,并填写于《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登记表》(附件5)、《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汇总表》(附件6),《提案》(附件7)。于11月16日(周四)12:00前将电子版材料(附件5、6、7及一寸白底免冠照)发送至cstxzzb@163.com,邮件命名为【团支部名称+研代会代表候选人】。并于11月16日13:30~14:30将纸质材料(附件5(彩印)、6、7)提交至格致楼728办公室。

2.根据团支部推荐情况,我院学生会将组织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确认我院研代会正式代表名单,并选举研代会委员候选人。选举时间为:11月17日(周五)10:30-12:00,地点为:格致楼811会议室。

五、研代会代表名额分配

1.我院研代会代表名额为7人。

2.研代会代表需覆盖各个年级及主要学生社团,其中校、院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中的学生代表一般不超过40%,女代表一般不少于25%;

3.有少数民族学生的团支部,可动员少数民族同学作为大会代表候选人。

六、代表名单公示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对各学院所推选代表进行资格审查后,将代表名单返回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并由学院统一公示。



附件:

1.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登记表

3.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汇总表

4.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5.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登记表

6.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汇总表

7.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建议方案

相关附件.rar





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委员会

2023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