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2024年度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9日




西南财经大学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是四川省人大预算委员会与西南财经大学合作共建的科研和社会服务平台。2024年,中心将继续致力于聚焦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立足新发展阶段,从顶层设计到人大监督各项具体抓手中寻求突破,提升预算监督问题研究能力。为了推动地方人大预算审查有关理论与实践的研究进一步深化,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根据中心工作安排,现招标2024年度研究课题。

一、课题题目

 1.地方人大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2.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问题研究

 3.成渝双城经济圈重点领域发展的财税政策保障机制研究

 4.县级基层财力保障机制研究

二、课题负责人申报条件

 1.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与学术造诣,责任心强;

 2.具备相关领域工作经验或者研究成果,掌握了解本领域最新动态;

 3.具有领导和组织开展创新性研究的能力,科研信用记录良好,能保证足够课题研究时间。

三、申报形式与申报期限

申报人需认真填写《投标申请书》(见附件,点击“阅读原文”获取),并于2024年3月20日前将《投标申请书》电子版发至中心邮箱:budgetswufe@163.com。申报者需在申请书中注明项目责任人的有效联系方式。

四、招标程序

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组织评标委员会进行评议,以投票方式确定中标者。我中心将通知中标者并公示中标名单。

五、经费资助

每个课题资助研究经费3万元。

六、相关要求

1.课题中标者应制定详细可行的研究计划,并按立项通知书中有关规定组织和开展课题研究,定期向中心报告研究进展。在制定研究大纲、开展调查研究、撰写研究报告时,应加强与中心对接,提高研究的针对性。研究成果应体现理论价值与实践价值的有机结合;

2.研究报告一般不少于2万字,中标者需于2024年11月20日前向我中心提交研究报告;

3.课题中标者完成课题任务后,需及时向我中心提出成果鉴定验收申请,中心将会组织有关专家进行鉴定,并完成结题。未通过鉴定者,应根据相关意见和建议,在规定的时间内修改、补充和完善研究成果;

4.课题中标者应严格遵守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有关规定,尊重他人知识产权,不得使用本人之前已发表的成果作为结题材料。


本次招标最终解释权归本中心所有。咨询邮箱:budgetswufe@163.com 杨老师

附件:2024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招标课题申报书模板.docx


西南财经大学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

2024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