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财税专家解读二十大:新征程中的财税研究与人才培养——财税学院举办学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7日

初审/刘余 复审/刘楠楠 终审/吴春力 责编/刘余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财税学院组织开展“专家解读二十大”系列讲座,从财税学科的研究视角进一步学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推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财税智慧和西财力量。

11月4日,财税学院举办第一期主题为“新征程中的财税研究与人才培养”学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财政经济研究所所长杨进副教授作了题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报告。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更加健全,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相关表述,从宏观经济治理和预算治理两个方面分析了财政体制改革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并探讨了新时期财税学科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学院组织开展“专家解读二十大”系列讲座,旨在深化以学科理论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研究解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财税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财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中落地落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