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2年财税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一:校党委副书记马骁受邀参加财政学课程思政案例集撰写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初审/周克清 复审/李超 终审/吕敏 责编/刘余




依据学校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部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人才强国战略,2022年财税学院教育教学大讨论拉开帷幕。11月8日中午,财政系在格致楼802会议室召开财政学课程思政案例集撰写研讨会议,旨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校党委副书记马骁受邀出席,何加明院长及财政系全体教师参加,周克清教授主持会议。

马骁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阐述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财政学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并强调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在教师。他指出,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编写《财政学课程思政案例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最根本的是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我们要站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履行教师的“三传三塑”时代重任,充分发挥《财政学》在培养学生政治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道路认同、家国情怀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天然优势,准确把握中国几千年财政实践形成的财政文化,准确把握新中国财政改革成就与经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与传统财政、西方财政的根本区别,立足中国实践特别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出发,编写出高质量《财政学课程思政案例集》,讲好中国财政改革发展故事。

何加明院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财政学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财政系教师分别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财政学课程思政的体会,并就财政学课程思政案例的修改完善进行了分工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