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财政系聚焦“数字财政”教学改革开展集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5日

初审/李超 复审/张佩蕾 终审/吕敏 责编/程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学校第十三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2023年11月14日下午,财政系全体教师聚焦“数字财政”教学改革,开展了集中研讨会。会议由财政系主任李超主持,何加明院长列席指导。

会上,刘蓉教授就“数字财政”专业“要不要建设”、“什么时间建设”、“如何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分析。经过广泛的讨论,系所成员在“数字财政”专业建设的必要性问题上取得共识,随后就如何建设数字财政微专业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在此基础上,何加明院长进一步就财政学学科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有组织科研、社会服务与实践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财政学一流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

此次教学改革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提升了财政系基层教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推进“数字财政”教学改革提供了基础性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