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财政学》课程赴温江区财政局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7日

初审/沈洋宇 复审/周克清 终审/吕敏 责编/程红




为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情况相结合,2023年11月14日周克清教授带领《财政学》课程班同学到温江区财政局进行实践教学。温江区财政局冯巍局长、向前进副局长及预算科李勤科长接待了同学们。

向局长介绍了温江区财政局的部门构成及具体职责,让同学们对财政局的职能与工作内容有了全面详实的了解;介绍了温江本年度前三季度的经济发展状况,着重分析了财政收入与支出情况,启发同学们对温江区财政运行情况提出建议。李勤科长就财政局预算全流程进行了经验分享。

同学们进一步咨询了数字经济对财政体制的影响及财政数字化的进程,两位领导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充分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不仅能够牢记财政学相关知识,对财政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学习财政学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