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第20届本科生科学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2日

初审/段明缘 复审/张佩蕾 终审/吕敏 责编/程红




11月21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第20届本科生科学研讨会在格致楼828顺利举行。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吕敏教授、财政税务学院李昊楠老师、财政税务学院王茹老师、财政税务学院杜艳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答辩。

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吕敏教授向参加此次活动的评委专家及参赛同学表示欢迎,对组织策划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学术类比赛彰显学术精神,以学术讨论的氛围激发创新思维,拓宽全面视野,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将研究中心聚焦于国家社会现实问题,体现学术研究对于社会的重要价值,以实际行动践行并发扬“经世济民,孜孜以求”的西财精神。

2ABD5

前期经过论文检测和专家初审,共选拔出3篇优秀论文进入决赛进行答辩。答辩设有PPT展示以及提问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在答辩过程中展现出了专业的知识贮备、对于热点学术问题深刻思考及科学研究的能力。各位评委老师也都以专业的角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以帮助参赛选手进一步改进论文。

经过激烈的论文答辩,评审专家根据论文质量、展示效果、答辩细节对选手进行了缜密的打分。最终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李翔宇、周扬

《增值税留抵退税对企业短贷长投的影响——基于我国上市公司的实证分析》

二等奖

梁嘉铭

《投资者风险特征研究综述——基于主观容忍和客观承受能力的视角》

三等奖

张憬

《社会保险能够提升居民幸福感——来自CGSS2011调查的证据》


李昊楠老师、王茹老师、杜艳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与所有参赛选手合影留念。至此,西南财经大学第20届本科生科学研讨会圆满结束。

本科生科学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增进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财税学子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和兴趣,培养了同学们细致严谨的学术求知态度。本次研讨会也希望每一位同学要用心感受学科魅力,做到学以致用,坚持学术探索,勇攀学术高峰。

645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