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国际税收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2日

初审/张佩蕾 复审/李瑞 终审/吕敏 责编/程红




为助力国际税收制度变革、“一带一路”征管合作与我国税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全面实施,12月11日,由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主办的国际税收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成都费尔顿大酒店会议室顺利召开。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何加明、西南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袁源出席会议并致辞。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吕敏、财政税务学院税务系副系主任宋洋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国际税收领域的专家、学者。荷兰国际财税文献局(IBFD)首席研究员,中国办事处负责人马世奇(荷兰)、中国德勤荣休合伙人Martin LIN(美国)、美国金门大学税务学院原院长,教授Frederick SROKA(美国)、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教授Yan XU(澳洲)、(美)为众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美国金门大学兼职教授Michea|Weizhong DONG(美国)、深圳思迈特公司董事长张学斌,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言。财政税务学院教师张伦伦、李蒙、郭彦男出席了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们以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国际税收制度挑战与变革、“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与中国税务国际化人才培养为主题,围绕全球化发展、国际税收基础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协同推进、如何建设好“国际税收专家咨询委员会”等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国际税收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汇聚全球专家学者的智慧,借鉴国际经验和发展理念,形成我国新时期数字经济发展下的国际税收制度改革的高端智库。未来也将会在全球经济治理与国际税收学科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全面推进、开展实地考察、科学研究与政策咨询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