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西财—戴德梁行”联合培养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实习总结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0日

初审/郝晓薇 复审/张腾飞 终审/李建军 责编/程红




2023年10月18日下午,2022级“西财—戴德梁行”联合培养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实习总结会会议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楼601顺利举办,戴德梁行估价及顾问服务部成都分公司董事林丹女士,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何加明教授、副院长李建军教授、专业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张腾飞副教授,专业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郝晓薇副教授、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秘书魏丽霞老师及2022 级“西财—戴德梁行”班的同学参与本次实习总结会。

何加明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戴德梁行对同学们实习的精心安排和辛苦付出,介绍了我校资产评估硕士的发展历程,强调了“西财—戴德梁行”联合培养项目在课程体系和实习实训环节的特色之处,提出了“西财—戴德梁行”联合培养项目的目标,即打造高端人才的培养模式。何加明院长指出了未来项目的发展规划,要求强化实地教学、加强双方导师的互通交流、评选项目优秀实习生、举办实习总结和开始阶段的教育座谈会、举办联合办学课程教研活动、开展合作课题研究等,增强了同学们对联合培养项目的认识。最后,何院长还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

林丹女士点评了同学们实习工作总体表现,并对未来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提出要“学一行,爱一行”,才有掌握自己的能力,多调整自己,少强调外部条件,期待同学们认真做事,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都有更强的目标和更好的发展。林丹女士还为在实习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优秀实习生证书并合影留念。优秀实习生代表姚玙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实习经验,感谢联合办学项目提供的高质量实习机会,并认真总结了自己实习收获,实现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锻炼了专业能力和职场素养,拓宽了自身专业视野。张腾飞主任提出要共同努力,维护好“西财—戴德梁行”联合培养项目品牌,对项目未来发展提出改进计划,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实习实践,希望同学们要认真总结自身不足,优化提升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要用成长的眼光和长期的眼光看待自己。郝晓薇副主任也提出了四个关键词,“感谢、反思、祝福、努力”仍萦绕在耳边。

最后李建军副院长进行会议总结,提出要突破项目本身,去定义资产评估专业应该培养怎样的人才,还提出要科学复盘该联合培养项目,未来不断优化项目,一起推动“西财—戴德梁行”联合培养项目高质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