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财税学院顺利开展专业硕士课程组建设工作会与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7日

初审/李娜 复审/张腾飞 终审/李建军 责编/程红




2023年10月24日,财税学院专业硕士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专业硕士课程组建设工作会与集体备课会,税务硕士和资产评估硕士课程组建设工作会与集体备课会分别在格致楼811会议室802会议室顺利举行。

会议聚焦一流研究生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旨在扎实推进专业硕士课程组建设,提升研究生课程建设质量与教学水平。会议围绕2023年春季学期的课程建设展开研讨内容涵盖了《中国货劳税制专题》《中国所得税制专题》《国际税收协定研究》《金融资产评估》《项目评估实务》等重要课程。

税务硕士课程组建设工作会与集体备课会由财税学院副院长李建军教授主持,与会教师依次交流了各自负责的课程建设情况,并就如何更好打造一流研究生课程展开了深入讨论。吕敏教授郝晓薇副教授、张伦伦副教授、宋洋副教授、徐静副教授、黄昊老师等,就课程安排优化和课程形式货劳税专题在线课程建设、国际税收专题课程组、课程组老师分工方式与课程分班、专硕课程校外专家引入等问题交流了意见。工作会讨论热烈,大家共同认为应持续加强课程组建设,课程组分工合作、优势互补,打造税务硕士品牌课程在建设高质量课程基础上积极申报各层次“一流”课程。

资产评估硕士课程组建设工作会与集体备课会由专业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张腾飞副教授主持何加明院长对研究生课程建设与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的关联性等问题发表了指导性意见,强调专业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控制的必要性,以及相关课程教学内容优化以更好支撑学位论文工作。与会教师围绕课程组建设的AB角问题、教学内容衔接优化、一流研究生课程标准对标和联合办学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集体备课会对提升教学质量,推进教学范式改革与教育教学创新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会议的举行为学院专业硕士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学院将继续开展类似教学研讨活动为推动“一流”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