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财税学院专业硕士教育中心组织集体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7日

初审/李娜 复审/张腾飞 终审/李建军 责编/程红




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落地落实,围绕新财经课程教学改革实践,学院专业硕士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系列集体教学观摩活动。

2023年10月23日,专业硕士教育中心组织观摩了何宇老师讲授的《财经数据综合处理》课程。何宇老师主要讲解了Excel工具在便捷输入信息和文件加密等方面的应用,教学内容围绕数据有效性、逻辑运算和数据安全等方面展开。何宇老师运用实际案例讲解知识点,积极引导学生思考,将专业课程与财经案例巧妙融合,学生反馈积极,课堂气氛活跃。

2023年10月24日,专业硕士教育中心观摩了李力老师讲授的《项目评估实务》课程。李力老师详细介绍了某不动产投资项目财务评价内容,详细阐述了投资计划与资金筹措表和借款还本付息表各个指标内涵和链接关系,李力老师授课实现了理论知识、课程案例与行业前沿有机融合,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不动产估价与不动产投资的内在关联,展现了不动产投资与估价知识的魅力和乐趣,学生专注度高并积极参与课程讨论

本次集体教学观摩丰富青年教师课程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多维认知为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有益参考,也是对新财经课程教学改革实践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