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税务专硕德勤课程顺利开课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1日

初审/魏丽霞 复审/李娜 终审/李建军 责编/程红




2023年11月18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邀请德勤(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合伙人张书先生,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育才园为我院税务专业硕士学生做德勤税务《税收报告及文书写作》课程讲座,主题为“税务变革浪潮中的税务战略和税务管理”。

张书先生以税务变革浪潮的大背景为出发点,引申出税务规则、企业经营和管理需求的变革特征及要素,指出税务管理在以“VUCA”为特征的经济发展阶段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此外,他围绕变革中的企业业务布局、当前的中国税务监管环境、变革中的企业税务管理和税务战略地位等方面,结合现实案例和个人经验,详细阐述税务战略业务规划在业务全球化到财税全球化的进程中所发挥的作用与价值,向同学们展示了对财务管理与税务管理的新要求,并说明税务调研与解决思路的步骤流程,强调了税务专业人员在税务调研任务中的沟通职责与作用。

此次授课讲座,不仅激发同学们对税务职业道路的浓厚兴趣,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指明了方向。同学们充满热情地表示这次授课讲座是一次极其宝贵的学习机会,特别对税务管理的实务操作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知。通过本次授课讲座,同学们表示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掌握各种税务专业知识和技能,成为复合型税务领域人才,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变革和市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