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西财—戴德梁行”联合培养项目课程与教材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集体备课讨论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8日

初审/魏丽霞 复审/张腾飞 终审/李建军 责编/程红




2023年12月6日下午,“西财—戴德梁行”联合培养项目课程与教材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集体备课讨论会在戴德梁行成都分公司顺利举办。戴德梁行估价及顾问服务部成都分公司董事林丹女士、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专业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张腾飞副教授、专业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娜老师、投资系所周晓蓉教授、李子燃副教授和王霞老师参与本次工作推进会。

张腾飞主任介绍了本次工作推进会的目标和主要议题,主要目标是围绕联合培养项目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实践,在教材、案例集和教学案例库建设方面形成固化成果,支撑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致力于打造具有卓越的行业胜任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资产评估拔尖创新人才。推进会主要围绕四点议题展开:“西财—戴德梁行”联合培养项目四门课程建设目标成果;双方联合编写的《不动产金融》和《不动产评估理论与创新实践》教材建设;双方联合编写的《不动产评估案例集》建设;“西财—戴德梁行”联合培养项目四门课程集体备课活动。李娜副主任介绍了课程与教材建设对专业硕士评估工作的关键作用,表达了财政视角下推进不动产评估、不动产金融教材编写的重要现实意义。

林丹女士表示双方要致力于打造全新的教材和案例集,在教材和案例集内容架构、案例支撑和创新特色方面进行突破。她详细回应了与会教师教材与案例集编写问题,表示戴德梁行将全力支持和参与课程建设、教材与案例集建设,明确了戴德梁行在教材编写过程中的切入点和支持方式。林丹女士还详细描述了四门课程授课中的问题和期待获得的提升路径。

周晓蓉教授介绍了《不动产金融》教材的内容概要和工作进展,表达了教材理论部分与案例融合点方面的见解,认为教材建设需做到内容创新和贴近本土。她介绍了课程备课和授课过程中的经验,表示课程理论部分需与实践内容有机融合,厘清不同课程的教学模块内容的前后关联,注重对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方式的科学引导。李子燃副教授介绍了案例集建设的工作内容和双方合作模式,表示可以在重点和关键案例寻求突破,带动案例集全面高质量写作。王霞老师介绍了《不动产评估理论与创新实践》的教材架构和创新内容,表达了教材创新和高质量建设的重要性。

本次工作推进会和集体备课研讨会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讨论,双方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内容和对接要点,双方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工作对接模式,举行教材与案例集编写中期论证会,全力推进教材与案例集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