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2023级“西财—戴德梁行”资产评估硕士班现场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9日

初审/魏丽霞 复审/张腾飞 终审/李建军 责编/程红




2023年12月27日,2023级“西财—戴德梁行”资产评估硕士班开展了实地学习活动。财政税务学院专业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张腾飞副教授和投资系所陈霄老师与全班同学一起参与现场学习。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了解戴德梁行业务模式和企业文化以及实地学习超甲写字楼运营管理两部分,旨在通过现场学习的方式鼓励学生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思考,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戴德梁行成都分公司估价部负责人蔡庶先生首先介绍戴德梁行的发展历程,展现公司兼具全球化视野和本土洞察力的特点。蔡庶先生重点从价值判断和价值发现两个方面介绍戴德梁行的主要业务,强调了同学们在掌握估值技术的技术上,应不断学习并深刻理解不同不动产项目价值形成逻辑及支撑,要积极提升专业本领和综合能力。

随后,蔡庶先生带领全体师生参观了成都来福士广场和中海国际中心写字楼两大代表性超甲写字楼。来福士广场由写字楼、购物中心和国际高端服务公寓和珍藏单位组成,获得LEED金级认证、建筑鲁班奖和不动产卓越建设将金奖等荣誉。戴德梁行项目及企业服务部经理张慧详细讲解了写字楼平面图、出租率和租金水平等运营细节。

成都中海国际A、B座是中西部唯一兼具LEED、WELL和BOMA三大认证的商务楼宇。其兼具交通便利、靠近市政府部门、高品质开发和运营等特点。戴德梁行驻场经理李梦娇详细介绍了中海国际写字楼客户主要分类,并带领师生实地参观A座交付标准。区别于按面积收租金的写字楼,师生还学习了以工位为基础收费的联合办公Officezip,了解其办公室、会议室和直播间等多功能空间及出租情况。

通过此次现场授课,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超甲写字楼的评定标准,并通过对比两大代表性超甲写字楼进一步学习了租金定价的差异及逻辑,也对自身的职业发展有了进一步思考。“西财—戴德梁行”班将持续重视教学方式多元融合,积极为资产评估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