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举行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

初审/辛悦 复审/魏洪云 终审/吴春力 责编/程红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强化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2024年3月12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在格致楼811会议室举行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罗松涛老师主讲,全体教职工参与。

罗松涛老师通过学校消防事故的统计数据,强调了提高消防意识与技能的必要性。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基础消防安全知识,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及场景,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火灾的诱发隐患、逃生技巧和急救、自救方法,详细介绍了消防设施的选择使用,讲解了不同种类型号的灭火器其适用场景和灭火效果的差异。罗松涛老师强调,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学习消防知识,牢记消防安全,将理论与实际结合提升消防素养,希望大家都能把安全作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第一准则,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力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消防安全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做好个人消防安全的第一责任人,院内各部门层层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抓好做实落细安全工作,持续加强对办公区域、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筑牢筑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