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财税学院师生参加第八届中国财政学论坛并获得论坛优秀论文奖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2022年11月5—6日,以“新发展阶段中国财政学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财政学论坛在复旦大学召开,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本届论坛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经济研究杂志社等机构共同主办,论坛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50所院校和科研院所160多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我院教师刘蓉教授应邀线上参加本次论坛,博士生陈凌庆应邀线下参加并汇报论坛入选论文。

本届论坛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了4场主旨报告以及26个主题平行论坛,经过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和武汉大学联合专家组评审,从260余篇会议参选论文中评选出4篇优秀论文。我院刘蓉教授、博士生陈凌庆、王睿霆副教授与国际商学院邓兴华副教授合著论文《从预算要减税效能:基于小微企业动态群聚的证据》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



中国财政学论坛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五所院校共同发起,与经济研究杂志社联合主办,旨在推动中国财政理论与政策研究,为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高层次平台。首届“中国财政学论坛”由北京大学主办,第二届由厦门大学主办,第三届由上海财经大学主办,第四届由武汉大学主办,第五届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第六届由浙江大学主办,第七届由山东大学主办,本届论坛是“中国财政学论坛”第八届会议。第九届论坛将于2023年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