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财税学院经济研究所组织开展集体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3日

初审/马汪祺 复审/蔡环宇 终审/杨进 责编/程红




为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落地落实,围绕“新财经”课程教学改革实践,财税学院财政经济研究所、税收经济研究所组织开展了系列学术学位硕士课程集体教学观摩活动。

2023年11月2日,税收经济研究所组织观摩了王茹老师讲授的《论文选题与写作》课程。王茹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论文选题、数据筛选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在课堂上讲解和演示了Stata软件及论文写作中常用插件的操作与运用,为即将展开毕业论文写作的同学们提供了极大帮助。王茹老师运用亲身经历过的实际案例讲解知识点,积极引导学生思考,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政策巧妙融合,同学们认真专注,深度融入课堂。

2023年11月3日,财政经济研究所组织观摩了文峰老师讲授的《后发大国财政研究》课程。文峰老师先后介绍了后发大国财政的基本含义与特征,梳理了后发大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逻辑和脉络,带领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后发大国经济发展与财政政策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文峰老师授课过程中逻辑清晰,内容环环相扣,并将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引导学生们在课堂上专注听讲的同时积极思考。

本次集体教学观摩的开展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同时,助推其汲取有益的教学经验,有利于培育互帮互学、共同提高、持续进步的良好氛围,是“新财经”课程教学改革的积极实践,为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注入了新动力和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