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财税学院举行“格致面对面”科硕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6日

初审/黄萍 复审/蔡环宇 终审/杨进 责编/程红




2023年12月5日下午,财税学院科学硕士生座谈会在格致楼802会议室顺利召开。财政经济研究所所长杨进、税收经济研究所所长张楠、教学秘书蔡环宇、辅导员黄萍、辅导员刘余等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杨进老师从论文如何选题视角谈到了研究生如何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从毕业和就业焦虑入手聊到了核心竞争力的培养。张楠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与研究生们讨论了如何合理规划三年学习生涯。会上,各位老师还详细解答了学生代表的提问,如 “应该如何高效地进行文献的阅读”、“如何平衡学习、实习和就业”、“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等。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从多角度进行了解答,结合自身经历生动、深入地对文献阅读、论文写作、就业实习、生涯规划、就业方向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与探讨。

本次座谈会针对同学们在学业、实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答疑,帮助同学们合理地规划研究生三年学习和生活的节奏,有利于同学们提升自身技能,找准自身定位,平衡学习与就业之间的关系。与此同时,各位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发扬西财学子“孜孜以求”的拼搏精神,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财政学创新复合型人才。